心如花木,向阳而生

君をのせて -天空の城ラピュタ- - 石川綾子

15/10/13  21.46

天空之城


    --伴随着你


远处闪耀着光辉的地平线 

是因为你在后面 

点点灯火让人如此怀念 

是因为你在其中 

来,出发吧,把面包片 

小刀和手提灯塞进书包里 

还有爸爸留下的热情 

妈妈眼中的深情 

世界不停转动 你藏在其中 

闪烁的瞳孔 闪烁的灯火 

世界不停转动 伴随着你 

伴着我们,直到我们重逢的那天 

还有爸爸留下的热情 

妈妈眼中的深情 

世界不停转动 你藏在其中 

闪烁的瞳孔 闪烁的灯火 

世界不停转动 伴随着你 

伴着我们,直到我们重逢的那天


根要扎在土壤里、和风一起生存、和种子一起过冬、和鸟儿一起歌颂春天。
不管你拥有多么惊人的武器,不管你拥有多少可怜的机器人,只要离开土地就没办法生存。
 让我们的灵魂飘落到地上,跟风一起生活。在冬天之后播种,在春天跟小鸟一起唱歌~
 需要我的时候,念下面的咒语: 里帝.拉多巴里达.乌露夫.阿里阿内斯.巴露.尼多里 
不需要我的时候,念下面的咒语: 巴露斯
我,愿意被你唤醒,也愿意为你消失……


最喜欢的曲子,没有之一。手机铃声一直用它的风铃版,换过多少个手机,但铃声却从不曾改变。好吧,我就是个执着的傻瓜。


其实,最近有点小烦恼,还不算太小的烦恼,那天的梳理,其实只写出了个开头,后面发生的事情,虽然简单,但下笔的话,应该也要打一阵的,当然,这只是对于我这个懒人而言,也只能是待续了,还没准备好要怎样将之诉诸文字。不过,心里面的结,已经解的七七八八了。捋顺了自己的生活状态,也开始慢慢的付诸行动了。坦然而快乐,才应该是生活的主旋律不是吗?一个人生活,更应该将自己照顾的很好,我会更加的宠爱自己。


其实快乐与否,根本的原因不是取决于一个人还是两个人。生活本就是幸福与烦恼交杂的,好像生产流水线上的半成品,拿下来做完就好。这几年一个人的生活,仔细想想,已经慢慢的一点一点,让我丧失了再两个人生活的能力。 或者说,我已经形成了一个人的生活方式,而不愿再去适应和妥协另一个人了。嗯,是的,我是个佛弟子,嘻嘻,其实,我更愿意说自己是个小佛子,流浪在外的小佛子,我持五戒,杀盗淫妄酒。意味着我不杀生,在外面没办法才吃肉边菜,自己一个人下厨,我是吃纯素的,葱蒜蛋类都不会出现在我的厨房里面。虽然还没过午不食,不过晚上我几乎不会开火做饭,吃饱了我反而会睡不着觉,不过话说,也曾经多少次为了嘴馋晚上吃正餐难受的半宿半宿睡不着啊,虽然频率越来越少。大部分时候我是精进的,早起早睡,早晚做功课,再精进的时候诵经念佛,是常有的事情。放假有时间也会寺庙里面小住几天,跟着庙里面的作息时间走。这样的生活方式,其实已经插不进另一个人了。

再来,我太执着了,大概七八年前吧,曾写过一篇日志,懵懂的剖析了下自己,名利金钱看的很淡的自己,独独却情执深重。最近的自己,烦恼,也是因为这个原因。明明心里面已经没人了,睹物生情,却还能把自己陷在过去的岁月里不能自拔。明明有情,可这情,却无处安放。生活中少了一份安定,一份能让自己笃定后的安心。想彻底的绝情弃爱,但轮回千百世的习性,又真的是太难去除。这,应该就是烦恼的根本吧。

学佛本身,真的是件很快乐的事情。能够开启心灵的慧眼,让你看见另一个世界,嗯,或许应该说是将生活和世界彻底的剖析给你看,一个道法自然的规律。一百个人学佛,就有一百种方法,也有一百种规则,而我,不止想学佛,还想成佛,最好是当生成佛。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好士兵,不是么?既然想成佛,情爱势必是要舍弃的。可这一点,我独独没做到,依然放不下心中的贪恋,轮回的根本。颠颠倒倒,反反复复。将自己两边拉扯。好吧,或许,我应该将两种可能都写出来,也就清晰了。

晚了,先这样吧,不然明早又起不来了,最近状态不好,放假回来后的早课,已经荒废好多天了,明早绝不能继续放任自己了,睡觉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暮南,向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