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花木,向阳而生

15/10/27   20.56

屋漏偏逢连夜雨,最近本来就状态不好,心不清净,功课也做的不好。结果还那么多捣乱的人,虎落平阳啊。好吧,都歇歇吧,也包括自己。一,不因为父母长辈的期望而结婚;二,不为到了甚至过了婚嫁的年龄而结婚;三,不为了结婚而结婚。这是我三年前的底线,真的很久没思考过这个问题了。不想让别人来将就不完美的我,更不想让自己去将就别人,那绝对会成为一种难以解脱的折磨。一个人的生活虽然偶尔寂寞,但真的比两个人貌合神离要快乐得多。一个人,我和我过的很好,高兴的时候忙得不亦乐乎,不高兴的时候我也会好好的宠爱自己。哪怕偶尔放任自己的小情绪,之后也依然可以笑对生活。我和自己可以完全坦然的沟通相处,再不必去想当然的努力付出,负累了别人也累惨了自己。想走关了水电拎包就出门,不想动可以备好食物两天不下楼,偶尔孝顺父母不必顾及别人的想法,生活虽不宽裕,但也足够自给自足。心开始慢慢趋于安定,我想我就快找到理想的生活状态。前阵子看见一句话,很喜欢。其实,透彻了,结不结婚都一样,和谁结婚都一样。是呀,去掉分别心,可不是都一样嘛。缘分如今没到,我何必烦恼去寻,真来了,还要考虑是不是落跑呢?真的,不想负累别人,更不想束缚自己。虽不完美,但我依然是父母的挚爱,自己的宝贝。不想再把心放到别人手中,他若珍惜还好,若不小心摔了,我还要费力修补。我的幸福,还是不劳烦他人了,自己动手吧。也许,就这样过完一生也挺好,至少,碰不到那个让我甘愿的人之前,绝不将就。而那个人,你来,或许我会等你,你走,我也绝不留你。我的家,再不是婚姻能给,婚姻能给我的,只是束缚,你说,我得多爱你,才会甘愿再次画地为牢呢,那个人?曾经,我很想有个家,而如今,我就快要回到家里,再久些,我也许可以强大到不再需要家了。好了,洗洗,睡觉💤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暮南,向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