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花木,向阳而生

15/12/29  20.24
朋友圈里看见个小故事,草地上妈妈手指着小麻雀孩子那是什么?孩子答了四次已不耐烦,而妈妈当年的日记里,孩子一遍遍问了二十一次之多。之后开始反省思自己对待亲人的耐心,真的竟然如此之少,甚至连妈妈几次来我这里住,我虽面带微笑语气温柔,心里的隐隐不耐仍让我措手不及的讨厌自己。直到看见这个故事,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。我的爱,原来如此浅显,悔改。刚一遍遍耐心的在电话里教妈妈用平板电脑搜索优酷视频,听见妈妈孩子样的开心说着搜索出来了。反省从前自己的耐心不足,竟然只试了几次未果就说自己没办法电话里教她怎样用,而今天我想的不再是教不会她,而是怎样能教会她,一点点一步步的试验。换个思维方式,结果也不再相同。虽然只是很小的事情,但听到她的开心的声音,小小的喜欢这样的自己。以后要耐心耐心再耐心些,从妈妈开始,到对所有的人。有喜欢的人,有想做的事。做自己喜欢的人来让自己喜欢,做让别人开心的事来让自己开心。

评论

© 暮南,向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