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如花木,向阳而生

好妹妹乐队 - 寂寞的季节 -

15/10/23  08.03

昨天上班的路上,心里忽然就闪出一个画面,我抱着佛陀的腿,孩童一样委屈的红着眼睛看着佛陀,彼此无言,却又胜过千言万语。然后佛陀安然的挥一挥衣袖,万丈红尘,都变成了云烟。好像在说,佛子,你所执着迷茫痛苦的,其实本是不存在的,所以,执着迷茫和痛苦也是一样的。一切都如露泡梦电云一样的存在着而已。

然后昨晚忽然就想诵金刚经,三藏留支法师译的版本,果然,和经里说的一样。

几年前,偶然间去一座寺院拜佛的时候,曾经看见过莲花生大士的佛像,佛像前面写着大意是第一次见到莲花生大士本尊像,如恭敬发愿,大士必会满愿这样的介绍,然后我忽然就红着眼睛跪在那里,向菩萨许了愿,愿菩萨护佑小佛子的慧命,无论我何时何地堕落到何种地步,大士都要拉我上来。本心里,我永远是佛子。然后恭敬三拜。

忽然就想起来了,写在这里。

感恩,虽然看不见,但我知道,又一次,自己被拉了上来。愿我尽形寿生生世世都是如法的佛子。


评论

© 暮南,向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